定了!5年内建成湖北鄂州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

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发布《关于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的意见》提出:

5年内建成湖北鄂州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

9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向社会发布《关于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建成湖北鄂州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优化完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综合性枢纽机场货运设施,充分挖掘既有综合性机场的货运设施能力,结合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研究提出由综合性枢纽机场和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共同组成的航空货运枢纽规划布局。

鄂州机场效果图


《意见》还明确,到2035年,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2个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并结合《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修订,进一步完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布局,使综合性枢纽机场和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布局相辅相成、更加成熟。培育若干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航空物流企业,初步形成覆盖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骨架,使航空货运发展核心要素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设施布局进一步完善、效益显著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成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深度参与国际合作、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鄂州机场区位图

《意见》强调,要充分遵循航空货运发展规律。借鉴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发展成功经验,结合我国航空货运发展基础和实际,先试点,再总结,后推广,不盲目“铺摊子”,不贪大求全。要总结鄂州货运枢纽建设和运营经验,“十四五”期间研究提出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规划布局,结合市场需求稳妥有序推进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建设。

来源:云上鄂州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