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9.05〕

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视频致辞。

中宣部、教育部4日公布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12位优秀教师入选。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于美国40年来对中国卑躬屈膝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表示,我们敦促蓬佩奥尊重基本事实,停止喋喋不休的反华言论。详情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4日介绍,我国将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区域和事项全覆盖。应急管理部4日发布,8月全国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2248.9万人次受灾、151人死亡失踪。

4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

社会4日,财政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对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期内销售的限额内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吉林省政府主办、长春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9月5日在吉林长春开幕。本届电影节为期5天。

在张玉环提交国家赔偿申请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4日决定,依法受理张玉环的国家赔偿申请。

△2日,张玉环在家人及律师陪同下,向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国家赔偿申请书》,索赔共计2234万余元。

4日,青海格尔木市公安局发布通告,禁止一切社会团体或个人随意从格尔木前往玉树州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开展旅游、探险、非法穿越等活动。违者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3日至4日,辽宁大连普兰店城区部分中小学生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28名学生送医,目前,就诊学生病情稳定。当地已启动应急预案,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公安部4日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

近日,呼伦贝尔草原遭越野车碾压,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林业和草原局作出处罚决定:罚款人民币1990.40元,并要求当事人于2020年9月5日前恢复草原植被。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4日20时至5日20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北疆北部、西藏东南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四川北部和南部、重庆南部、贵州中北部、云南东北部、江南南部、华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中部局地有暴雨。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171112例,累计死亡病例865154例。

美国拖欠世卫组织8000万美元会费,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日表示,美国计划将这些拖欠的资金用于缴纳联合国会费。

当地时间3日,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日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贝卢斯科尼资料图(图片来源:意大利安莎社)

联合国粮农组织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需求普遍走强和美元疲软的影响,8月份全球食品价格连续三个月上涨,达到了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聚焦数据

4.5万名

4日,教育部发布消息:据统计,我国每年约4.5万名公费师范生到乡村任教。目前,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大幅提升,本科以上学历占51.6%。

8亿元

中央财政近日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8亿元,用于支持安徽、四川、重庆等11省(市)受灾地区水毁水利设施修复等,帮助各地尽快开展灾后重建。 

提高10%

今年,财政部在连续十五年按10%左右提高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再次按10%左右提高补助标准。 

5个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分别在东北、华东、中南、西南和西北区域设置5个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