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提醒:秋季开学在即 防控措施先行

日前,市教育局就秋季开学返校相关事项发布《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明确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学期将全面正常开学。温馨提示学生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状态,科学佩戴口罩,适当加强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为秋季学期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市教育局提醒,学生要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管理。开学前后,要配合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学生开学前14天要做好健康监测,每天都要上报健康状况和具体行踪,返校时必须申报健康状况和提供返校前14天内的活动轨迹。已经被中小学录取注册的新生,要密切配合新入读学校做好健康管理和申报工作。

师生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其他地区师生凭健康码“绿码”返校;境外师生未接到通知不得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和前14天健康情况以及活动轨迹;学生病愈后返校需查验由当地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出具的复课证明。按照“愿检尽检”“能检尽检”的原则,鼓励广大家长在开学前对孩子自费进行核酸检测。开学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即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园”,师生员工“无必须不出校园”。

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开学前后,家长要与班主任老师保持密切联系,按要求如实报告学生情况和校外活动路径,及时沟通学生学习情况和心理状况,共同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问题疏导。学生在校外和居家期间,如身心不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如实报告学校,必要时及时送医就诊,千万不可麻痹大意。

来源:黄冈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