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荆荆高铁荆州段全力冲刺开工

“不是说这个月底

荆荆铁路就开建吗?

今天都29号了,这还建不建呀?

都盼了好几年了!

.......”

各位市民别心急

备受关注的荆荆铁路

有最新进展了!

↓↓↓

据云上荆州报道,8月29日上午,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一行先后到荆州火车站北站房规划选址、八岭山互通房屋土地征迁现场、光灯冢墓地遗址等地,督办荆荆高速铁路建设推进工作。

据了解,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项目设计线路全长77.6公里,计划总投资130亿元,全线为双线350公里每小时高速铁路,建设工期3年半。

向斌在深入现场实地察看,了解项目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后指出,荆荆高速铁路建设是湖北省疫后重振重大项目之一,也是今年湖北省新开工的第一个高铁项目。

通过前期准备,荆州段目前已具备开工条件。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配合推进项目各项工作。

要超前谋划,规划好铁路站房和配套设施;要全面摸排,划定征迁范围、制定征迁标准,为开工创造有利条件;要提前做好铁路规划沿线考古工作,使项目建设与文物保护两手都不误。

目前,荆门沙洋西站附近被列为先期开工段,其初步设计已经省铁投、荆门市和荆州市政府联合批复,施工图设计审查已通过,开工点已明确,环评、能评、安评、水保、文物、通航等初设前各项审批要件均已完成。

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

▲资料图

荆荆铁路由北至南设荆门西站(属襄常铁路)、十里铺站、荆州站(既有站改造)3座车站。

作为荆荆铁路的荆州站点,荆州站将直接把既有的3台8线改造为4台9线车站。

期待

荆荆铁路早日开工建成!

来源:综合云上荆州、荆头条微信公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