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8.30〕

○习近平出席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自然资源部发布2020年标准地图

○张北送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通道投运

○山西襄汾一饭店坍塌 已致20人遇难

早啊!新闻来了〔2020.08.30〕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辞职表示:近年来,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并取得新的发展,两国领导人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们对安倍首相为此所做的重要努力表示积极评价,同时祝愿他早日康复。

8月29日是全国测绘法宣传日。自然资源部发布2020年标准地图。

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内蒙古自治区敕勒川等39处全国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名单,标志着我国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正式开启。

2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澳门部队完成第二十一次轮换。‍

29日,山西临汾市襄汾县一两层饭店发生坍塌,导致多人被埋。截至30日1时30分,事故现场已搜救出48人,其中20人遇难。应急管理部指导山西襄汾饭店坍塌事故救援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

社会

29日,广东省陆丰市南塘镇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

湖北省武汉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措施日前公布,其中规定,在铁路、道路客运、码头、民航、医院等单位对外办事窗口,要设置“消防救援人员优先”字样标识,消防救援人员凭有效证件可优先购票、挂号、通行。

△图片来源:武汉市人民政府网站

8月2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联手国美零售推出《买遍中国》系列带货直播第五场,单场销售额超14.57亿元,创总台带货直播销售额新纪录。《买遍中国》计划为31个省份各做一场带货直播,目前已推出上海、黑龙江、四川、贵州、山东五场,累计销售额28亿元。>>>详情见

近日,四川成都一出租车司机陈勇军跳河救人后被水冲走失联多日,引发关注。29日,经家属确认,陈勇军的遗体已被找到。>>>详情见

29日,江苏常州警方对“男子砖砸女友”一案进行通报:经初步审查,该案件系感情纠纷引发。目前正在调查中。

29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公布提名名单,《少年的你》《我不是药神》《我和我的祖国》《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获影片奖提名。

△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26日晚在河南郑州举行。

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29日20时至30日20时,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中西部以及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9日21时4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87513例,累计死亡病例833556例。

当地时间28日,上万名美国民众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外举行大型集会,抗议种族歧视,反对警察暴力执法。这场纪念活动和抗议被命名为“把你的膝盖从我们的脖子上挪开”。

△8月28日,是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演讲《我有一个梦想》57周年的纪念日。图源/新华社

据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29日消息,俄军波罗的海舰队防空部队的两架苏-27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美国战机。

△苏-27战机

加拿大公安部长比尔·布莱尔当地时间28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将目前实施的国际旅客入境禁令延长到今年9月30日。

当地时间28日,美国电影《黑豹》男主角查德维克·博斯曼去世,年仅43岁。

△查德维克·博斯曼与结肠癌抗争4年后不幸离世。

聚焦数据

超70亿度

29日,张北送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正式投运。这条特高压大通道,每年可向雄安新区输送超过70亿度的清洁电能。

超3万人

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在9月1日展开。29日7时起开放网上预约检测,2小时内,有超3万名香港市民参与预约。

2万+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与疫情开始前的半年相比,今年上半年纽约市的税收收入减少了3.26亿美元。纽约市计划全面削减预算,将在10月份裁掉约22000名市政府工作人员。

今日提示

●溺水时如何自救?牢记这些步骤↓

8月27日,北京一女孩不慎失足落水。不会游泳的她没有惊慌也没有叫喊,漂浮在湖面等待救援,后被工作人员救起。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提示,溺水后应当遵循以下步骤:

△视频来源:中国消防

溺水后要保持镇定,尽量将头后仰,肢体放松,口向上,保持仰面漂浮的状态。

不要胡乱打水,以免身体下沉;双手划动,观察施救者扔过来的救生物品,迅速靠上去。

溺水后保存体力,等待救援是最重要的。

当施救者游到自己身边时,应配合施救者,仰卧水面,由施救者将自己拖拽到安全地带。同时溺水者也要注意不要拼命抱住施救者。

会游泳的人如肌肉疲劳、抽筋也应采取上述自救办法。

●“美莎克”来了!今天我国东南部海域有大风

台风“巴威”刚消散不久,第9号台风“美莎克”接踵而至,中央气象台预计,30日起它将一路北上,给我国东南部海域带来大风。

预计,“美莎克”将于31日夜间至9月1日上午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预计东海东南部海域风力可达9~13级、阵风14~15级,提醒相关海域过往船只及时避风。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