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烟头,7人丧生

“这个完全说是抽烟(导致)的问题,

我真的想象不到”

然而,正是随手丢下的一个烟头

在多重危险因素的叠加作用下

引发了一场大火

最终造成7人丧生

近日,央视新闻对这起事故的起因进行了报道。

6月17日,发生在湖南娄底双峰县一居民住宅小区物流配送站门前的家电堆场的火灾,造成了7人死亡,火灾过火面积约400多平方米。

通过对事发现场的勘察,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火灾调查员认为是烟头引发了这场火灾。

夺命大火因未熄灭的烟头引发

现场视频显示,当天上午8时左右,陆陆续续有不少员工开始从大货车上将家电卸载下来,不少人一边卸载搬运家电,一边抽烟。

从8时33分到8时43分,短短10分钟时间,监控视频里就有近10个人在抽烟,期间还有人不断发烟给大家,全然不顾现场堆放的家电外包装是可燃易燃材料,容易引发火情。

多重因素叠加导致火势迅速蔓延成灾

据当地气象数据显示,事发当日上午9到10时之间的最高气温为32.5℃,最大风力为9.9米/秒。借着风势,浓烟裹挟着烈火迅速向楼内蔓延。

尽管起火初期现场人员用水盆水桶接水灭火,但根本无法阻止火势蔓延趋势。

由于现场没有任何消防设施,随意堆放的家电堆垛也没有设置安全的防火间隔,加上大风助威,现场堆积的大量家电肆意燃烧,多重因素叠加导致火势迅速蔓延成灾。

7人均因吸入有毒烟气窒息死亡

快速蔓延的大火,瞬间将进入物流配送站一楼接水灭火的人员和二楼办公人员围困,由于燃烧物中有大量聚氨酯泡沫和家电塑料外壳,燃烧后产生大量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烟气,进入物流配送站一楼接水灭火和二楼办公人员共7人,最终由于吸入大量有毒烟气窒息死亡。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失火罪的3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已立案侦查。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统计数据显示

近5年来,全国因吸烟引发的火灾

超过10万起

造成800多人死亡

吸烟引起火灾所占比例

仅次于电气线路故障和用火不慎

一个烟头

一次大意

却可酿成一场大祸

祸起大意!

烟蒂一定要熄灭或浸湿再扔!

血的教训

千万别当耳旁风!

来源:云上黄州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