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有阵雨气温稍降,“七夕”这些地方可赏“彩云追月”

中央气象台24日早间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于24日凌晨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北方、沿海等城市“严阵以待”。

市气象专家表示,台风“巴威”沿我国东部沿海而上,对武汉地区影响不大。不过,这个台风可以带动地面冷空气南下,使偏北风稍有增强,有利于夜间气温降低。

武汉市最新天气预报显示,预计受高空波动东移影响,我市今天有阵性降水,大家外出注意随身携带雨具。

26、27日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随着江城正式“出伏”,持续多日的高温热浪也有所缓解,虽然离真正意义上的秋高气爽还有一段距离,但好在天气开始逐渐趋于凉爽,尤其是一早一晚的气温还是比较舒适的,有利于大家外出锻炼身体。

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光临;今晚到明天,受西北气流控制,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受到雨水的影响,除了鄂西北之外,其他地区未来三天气温小幅波动,后天全省最高气温达32℃-35℃。

“七夕节”与君同赏“彩云追月”

今天是“七夕”佳节,气象专家提醒,鄂西北夜间天空较为晴朗,适宜观星;而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适宜观赏“彩云追月”。

湖北适合观星的地方不少,九宫山、龟峰山、神农架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提醒大家山上夜晚气温较低,请备上外套长裤注意保暖。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8月25日: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气温26℃—32℃,偏北风2到3级

8月26日:多云到晴天,气温24℃—33℃,偏北风3级

8月27日:晴天到多云,气温22℃—32℃,偏北风2到3级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