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县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8月18日,由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荆楚网、黄冈广播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组成的联合报道组先后来到红安县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七里坪镇华润希望小镇、永佳河镇南斗天湖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红安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在恒大文旅康养城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塔吊林立、挖机轰鸣、车辆穿梭,各种机械有序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作为恒大文旅的拳头产品,康养城项目占地面积超2万亩,总投资额逾千亿元,融水世界、温泉城、养生谷、旅游世界、儿童世界、农科园、美食天地、文博园等于一体,将成为面向整个华中地区的多功能文旅康养胜地。

现代建筑与传统民居相互交融,荡腔锣鼓与大布绣活互为映衬,这是联合采访组在红安县七里坪镇张家湾村华润希望小镇看到的美丽景象。

红安华润希望小镇项目总投资1.3亿元,占地约26公顷,于2018年9月28日开工建设。目前,米兰花民俗酒店、幼儿园、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建筑和红色培训场地、村民文体广场、百姓舞台等配套设施已完成建设,同时还流转30亩土地建设以智慧农业为主体的希望农庄,从而把红安华润希望小镇打造成一个山清水秀、村容整洁、建筑精美、百姓安居的新型文体旅游小镇,带动红色旅游产业全面发展。

七里坪镇张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张元松说:“复工复产至今,红安华润希望小镇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带动150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其中脱贫户30余户。村‘两委’一班人将继续做好协调管理服务工作,以项目带动为契机,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增收。”

湖面波光粼粼、岸上绿树成荫,在南斗天湖项目现场,秀丽风光令人陶醉。据了解,南斗天湖项目包含旅游观光度假区、农业科教体验区、康复保健医疗区、康乐养生养老区、特色教育培训区、智能生态居住区六大板,融合了旅游观光、特色教育、康养、智慧商业、特色农业等十大功能区。项目占地6500亩,规划以曹河水库为中心,新建5个小水库,用状元山、落凤谷等景点,将整个项目贯穿成旅游观光轴线,预计2025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刘庆 向勇)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