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眼里的湖北

明天(8月11日)

“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

将在武汉举行

刘永好、陈东升、郭广昌、

雷军、王均豪、周鸿祎……

一大批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

同时来到湖北,共商发展大计

这也是武汉“解封”后

湖北迎来的又一批知名企业家

自4月以来

截至本次“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前

已经有超过30家重要企业的负责人

密集来湖北考察调研、深化合作

其中,既有大型央企

也有著名的民营企业

金融、科技、基建、能源……

来鄂企业涵盖各大行业

小米雷军、TCL李东生、联想杨元庆……

一位位耳熟能详的行业领军者

宣布了他们在湖北的新规划

他们,密集来鄂




湖北迎来新机遇

“浴火重生的湖北和武汉,

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同上述企业负责人的

系列座谈交流或会见中

省委书记应勇一次又一次

为湖北经济发展“打call”



区位、产业、人才、科技、底蕴和政策……

湖北的发展潜力和优势,

省委书记应勇一一道来:

谈发展趋势,有信心!

尽管遭受疫情严重冲击,但在我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程中,湖北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我们正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全面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市场重新焕发活力。

作为全国疫情最重、管控时间最长的省份,湖北经济发展尽管遭受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但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湖北仍然是战略要地、开放高地、投资宝地。

谈营商环境,有决心!

我们将积极落实援企惠企政策,为企业纾困降本减负,与企业共克时艰,持续优化包括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在内的发展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稳预期、强信心、快发展。

我们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做到“十必须十不准”,为广大企业在湖北更好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我们将全面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更大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在湖北、武汉更好更快发展。

谈区位和资源:有优势!

湖北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巨大,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科教优势、人才优势、劳动力资源优势明显,经济发展韧性强、回旋余地大,是一片投资的热土。

湖北、武汉区位优势突出、产业体系完备、科教人才资源富集,虽然暂时受到疫情冲击,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湖北、武汉处在多个国家战略的交汇点,武汉正加快建设以全国经济中心、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四大功能为支撑的国家中心城市,区位、产业、科教、要素、人才等优势突出,发展空间广、潜力大,过去是、现在是、今后仍然是投资的热土、兴业的宝地。浴火重生的湖北和武汉,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谈产业结构:有底气!

湖北正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布局以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网络、新型显示器件、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地球空间信息等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大力发展线上经济、数字经济,着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他们看好湖北、看好武汉

“湖北是战略要地、开放高地、投资宝地”

“对湖北、武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武汉是安全的,湖北人民是健康的”

……



     6月9日,湖北省政府与光大集团签署《支持湖北复工复产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项合作协议》。

“看好湖北、看好武汉”——这是企业负责人们的共识。

“抓住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加快实施的重大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努力为湖北疫后重振作出更大贡献。”——这是企业负责人们的统一计划。

平安集团总经理、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

平安集团将加大投资力度,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创新金融产品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互联网+医疗”模式在湖北加速落地,积极参与湖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努力为湖北疫后重振作出更大贡献。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

湖北、武汉的投资环境、产业配套、区位条件、社会人文环境都非常有利于企业发展。TCL将坚定在湖北、武汉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加大在湖北、武汉的投资力度,助推制造业和“芯屏端网”战略产业集群发展,为湖北疫后重振作出更大贡献。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领衔的企业家代表团:

湖北具有多重发展优势,经历风雨的荆楚大地生机无限,企业家们投资湖北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将继续扎根湖北、深耕湖北,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助推湖北复工复产复市,将围绕医药、康养、新基建、金融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大在湖北和武汉的产业投资布局,为湖北重振雄风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

尽管湖北因疫情受到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严重困难,但工行支持湖北发展、服务中部崛起的信心和决心没有变,将全力提供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全方位支持。

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绍勇:

武汉是安全的,湖北人民是健康的。东航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湖北的投资力度,支持湖北建设国际航空客运、货运“双枢纽”,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加快疫后重振发展。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

小米集团坚定不移看好湖北、看好武汉,将进一步扩大在湖北投资,把武汉第二总部建成超大规模研发总部,在新基建、公益扶贫、农产品线上销售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

联想扎根武汉、深耕湖北的信心及决心坚定不移,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吸引“光芯屏端网”产业链上下游落户湖北、集聚发展,助力湖北制造向湖北智造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须伦:

湖北是战略要地、开放高地、投资宝地,航空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对湖北、武汉充满信心。南航集团将全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加快航班恢复,加大运营投入,打造航空快线,大力发展货运物流、航空维修、航空配餐等空港产业,推动武汉建设国际航空枢纽。

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加快实施的重大机遇,落实好金融服务企业各项措施,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在旧城改造、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

湖北工业基础雄厚、信息化应用前景广阔,中国电信全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将加大5G网络等新基建及信息化项目建设力度,聚焦医疗、教育、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进一步强化技术研发、产业布局和信息化应用推广,助力“数字湖北”建设。

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

对湖北、武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发挥企业品牌优势和资产管理经验,深化与湖北合作,为武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推动湖北中小企业“走出去”、提升医疗和教育事业发展水平等建言献策,作出积极贡献。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

十分看好湖北未来,将积极助力湖北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在住宅开发、轨道+物业、长租公寓、冷链物流、旧城改造、冰雪度假等领域,加大在鄂投资布局和项目建设力度;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更多业务场景落户湖北,服务城市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