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四季花海:“危”中寻“机” 红色游线成新亮点

英山四季花海是一家4A级旅游景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以及多轮强降雨的袭击,给景区发展带来了挑战,如何打好疫后重振这场硬仗?如何开展汛情灾后自救?景区通过挖掘红色资源来推动旅游要素的提档升级来“危”中寻“机”,取得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长征精神体验园是仿照红25军长征路线建设的,园区内有红25军重要战役遗址的再现建筑物。因受强降雨影响,部分路基、排水管以及建筑物受损,景区的基础配套设施损失接近200多万,花卉苗木受灾面积100多亩。灾情发生后,四季花海公司组织200多员工全力开展生产自救,目前已完成80%恢复工作。

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是四季花海景区红色游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陈列馆运用版面说明、实物展示、视频播放、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展现了1927年至1949年,大别山和英山发展党组织、开辟根据地、组织三二暴动、组建红军、北上长征等历史事件。馆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会组织讲解员开展培训,其目的是修炼好自身的“内功”,增强自身的实力,更好的服务游客感悟红军精神。

绿色旅游线路受阻,通过挖掘红色元素让四季花海景区实现了疫后重振;从今年三月份至今,四季花海通过长征精神体验园、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这“一园一馆”吸引了5万多党员干部群众来这里开展学习活动。今年7月,被黄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授予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称号,成为鄂东、武汉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重要目的地。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王娜娜 刘泓玮 李曦晨 英山县融媒体中心罗春生 熊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