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本周天气:强降雨要退场 高温天将登台亮相




新的一周开始啦~~

上周末湖北省自西向东遭受新一轮降水

昨天(26日)雨带向东南方向移动恩施、黄冈中部、荆州东部、荆门东部咸宁、鄂州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最大雨量为恩施太阳河乡125毫米

今天白天雨水继续在湖北东部地区“逗留”降水量较大的地方在洪湖、仙桃等地

截至下午14时

上述多地已拉响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提醒大家加强防范!!

由于我省西边放晴,东边下雨气温也呈现西高东低模式下午14时中西部高温在30℃左右而东部则在26℃上下体感较凉爽舒适

预计本周27—28日,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省有降水发生,明天大部地区降水减弱。29日之后,副高加强西伸控制我省,全省大部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回升,午后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白天: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今天晚上: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风:偏北风2到3级,阵风4级

最高气温:西部31-34℃;东部26-29℃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2-25℃

明天天气: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或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西部31-34℃;东部28-3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2-25℃

后天天气: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1-34℃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防汛值守人员防雷安全注意事项

巡堤遇雷暴强对流天气时,要做到“七要”和“八不要”。

“七要”秘诀:一要立即关闭手机;二要及时披上不透水的雨衣;三要穿上具有一定绝缘功能的胶鞋(不要赤脚);四要尽快离开水域、水田或小船;五要迅速进入有防雷设施保护的建筑物内或具有完整金属车厢的车辆;六要立即摘除身上的金属物(金属架眼镜、钥匙、金属工具等);七要尽量降低重心和减少人体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可双脚并拢、手放膝上、身向前屈蹲下。

“八不要”秘诀:一不要躺在地上、壕沟或土坑里。二不要进入旷野孤立的棚屋、岗亭内避雨;三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和大树下避雨,这里最易受到雷击;四不要站在高树林子的边缘,电线、旗杆的周围和干草堆、帐篷等无避雷设备的高大物体附近;五不要靠近长金属栏杆和其它庞大的金属物体;六不要在水边、湖塘及岸边、山坡与田野交界处停留;七不要在旷野打带金属把的雨伞,扛金属物的器具在雨中行走;八不要徒步、骑自行车和开摩托车在雨中狂奔。

来源:湖北气象

编辑 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