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农科院到浠水指导灾后生产

7月15日,省、市两级农科院主要负责人带领专家组来到浠水县汪岗镇,对汛后农业恢复生产进行技术指导。

专家们实地察看了汪岗镇陈庙河片区农田水毁情况和鄂东南双季稻规模机械化栽培示范区、湖北骏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受灾情况,并向浠水县捐赠了30吨复合肥、2万公斤水稻、蔬菜种子和抗灾救灾技术手册等共计20万元的物资。

据浠水县畅源农业专业合作社有关人员介绍,今年洪灾影响比较大,5400亩稻虾混养基本上被冲光,直接损失约800万左右。稻谷被洪水泡了五、六天,600亩左右早稻全部发芽。

根据合作社实际情况,省农科院专家建议要抓紧对受灾严重的田块进行翻秋补种,对水毁严重的田地可进行改种,水稻播种必须在7月20日完成。

专家们对补种作物的品种选择、管防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指导,并传授水稻、大豆、蔬菜等作物的灾后生产技术要领。

截至7月14日,我市农业受灾面积475多万亩,直接损失约40亿元,为给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提供强有力的农业技术支撑。黄冈市农科院还专门成立了5个科技服务小分队,分别到各县市开展抗灾救灾服务。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吴涵 通讯员 丁凤菊  卢华平 浠水台)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