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派出所:使命写在抗洪一线

入梅以来,黄州境内连降大雨,长江水位猛涨,超警戒水位。7月9日,江水开始渗入禹王辖区的华海船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禹王派出所闻令即动,奔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他们徒步涉水三进厂区船体进行搜救转移。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转移群众80余人,将12名不愿意离厂的群众劝上岸。


成功转移受灾群众后,禹王派出所仍不敢松懈,他们将有限的警力部署在江堤上值守,全体人员严格落实“昼夜轮班”制度,开展徒步巡查、交通管制、疏散群众、打击犯罪等工作。7月15日,在巡堤时,协助黄州分局治安大队抓获一名非法捕捞嫌疑人,并当场收缴捕捞工具若干。



在连续几天的防汛工作中,辅警李志祥白天抢险救援,夜晚守堤巡逻,风吹日晒雨淋加上虫蝇叮咬,导致皮肤严重过敏,在岗位上简单处理后他继续投入到防汛工作中。职工李五一是一位参加过抗洪抢险的老同志,此次转移和救助群众的时候,他多次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同事们都劝他注意身体,不要再去船上,他说“没事,我有抗洪救人的经验,我这身子骨还扛得住”。

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禹王派出所救助转移群众400余人,排除各类安全隐患20余起,劝规群众40余人,得到街道党委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来源: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刘辉强  通讯员  杨焯凯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