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闻“汛”而动抗灾情​

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市部分河流、湖泊、水库水位已超警戒水位,全市已全面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紧急动员,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斗争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防汛资金保障落到实处。

党组部署 全面安排

市委召开全市防汛紧急视频会后,市财政局迅速召开了党组会和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局党组在资金拨付、应急处突、政务值守、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雪荣书记提出的防汛抗灾的“三大定律”,全面落实“三险四保”,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上级要求,积极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

突出重点 迅速出击

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该局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领专班到黄婆汊湖开展巡查,督办湖周边环境清理、管护,确保村民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其他成员结合“四进”行动,分别挂帅,带领局党员干部深入到村、社区、企业、项目一线,全面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闻令而动,全员下沉。市财政局机关102名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双报到、双报告”制度,迅速下沉一线,全员参与,协助社区(小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安排专人到一字门社区全脱产参与社区防汛救灾,保障社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财苑小区综合党支部统筹调配人员力量,做好小区党员干部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在防汛救灾中的“主心骨”作用。其他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小区)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市财政局派出工作组到自规、应急、农业、水利等部门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了解灾情,掌握实情,保障需要。对防汛救灾、困难群体救助等专项资金特事特办,先拨付、再审批,全力保障防汛救灾资金需求。对受理的防汛救灾资金报告一天内限时办结,做到快速拨付、快速到位,决不因财政资金拨付不及时、不到位影响防汛救灾工作大局。

严明纪律 强化责任

坚持把纪律挺在防汛救灾一线,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明纪律红线,机关全体干部以战时机制、战时作风应对汛情,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服从安排,随叫随到,确保政令畅通。严格执行防汛信息报告制度,做好政务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值守,重大突发事件及时上报,迅速处置。应急处突队30余名队员24小时全天候待命,轮班做好机关内部安全稳定排查和处置工作,全力保障机关安全。严肃防汛战时纪律,严格监督问责,对在防汛救灾中发现的违反纪律的问题,一律严肃处理。

来源 黄冈党旗红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