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连”预警!这几组对比图看得人很揪心……

7月以来,梅雨带长期“盘踞”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也愈发“暴力”。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从8日晚间到今天早上,中国气象局等部门陆续发布多条预警。中国气象局等部门连发多条预警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这也是7月7日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后,中央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7月8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渍涝风险气象预报。

7月8日20时至9日20时,浙江西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福建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渍涝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浙江西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局地渍涝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

7月8日18时,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7月8日18时,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7月8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发布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每小时2个“西湖”冲向下游!

实拍泄洪前后城区画面

受到上游强降雨影响,浙江钱塘江的重要水源——新安江水库的水位8日达到历史最高位108.43米。在7日开3孔泄洪的基础上,新安江水库8日上午9孔全开泄洪,下游钱塘江流域防汛应急响应也提升至I级。

△新安江城区流域的航拍镜头

按照杭州西湖蓄水量近1400万立方米折算,新安江水库开启9孔泄洪一个小时,差不多有两个西湖的水量流向下游。建德市就在新安江大坝脚下,有人拍下了泄洪前后这座城市的部分景象。

连续点击,看泄洪前后对比▼

点击,看现场▼

暴雨红色预警!武夷山景区全面闭园

受强降雨影响,今天7时17分,福建省武夷山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从今天凌晨开始,武夷山多地遭遇大到暴雨,其中洋庄乡3个小时雨量达10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仍有持续强降雨。为确保游客安全,今天上午8点30分开始,武夷山景区全面闭园,暂停接待游客。

湖北黄冈山体滑坡致9人被埋

已找到8人 其中7人死亡

受强降雨影响,7月8日凌晨4点左右,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大河镇袁山村3组突发山体滑坡,导致9名群众被埋。其中6名大人,3名小孩。

△滑坡区域呈倒V字形,塌方区域泥土非常松垮,仍有水土泥石滚落。

截至今天上午8点,已找到8名被埋人员,其中7人死亡。最后1名被埋人员的位置已经明确,正在全力进行救援。

△救援现场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