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国家!欧盟自7月1日起有条件开放外部边境

据法国媒体援引外交机构的消息称,欧盟27日确定了自7月1日起恢复开放其外部边境的15个国家名单。该名单暂时并未对外公布,但据悉这份名单中并不包括美国。

据悉,有条件对外开放边界的国家名单中包括:中国、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卢旺达、韩国、塞尔维亚、泰国、突尼斯、乌拉圭、格鲁吉亚、新西兰、黑山、摩洛哥。

据外国媒体报道,此次欧盟选择开放边界对象,主要基于其对相关国家疫情防控情况的评估。《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相关决定“印证了欧盟的看法,即美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已经失败”。《纽约时报》评论称,“这对美国在世界上的威望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对美国政府应对疫情的表现也是一种否定”。

欧盟3月中旬关闭外部边界,除非确有必要,不允许欧盟外部人员入境。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缓解,欧盟委员会本月11日建议成员国7月1日起向一些非欧盟国家开放边界。

来源:央视网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