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水库向北首次最大流量输水结束 1432公里干渠通过检验

6月21日,经过54天加大流量输水,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420立方米每秒(设计最大流量)输水圆满结束。此次最大流量输水从4月29日开始,结果显示:工程运行良好,调度平稳有序,期间输水19亿立方米,全长1432公里的中线干渠工程经受住了重大检验。

这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首次以设计最大流量进行输水,验证了工程大流量输水能力,膨胀土段、地下采空区渠段等特殊地质区段也经受了全面检验。与此同时,运行管理单位收集了大量监测数据,复核了加大流量水面线,并与原设计的加大流量水面线对比,分析出总干渠渠道及各种输水建筑物的输水能力。全线监测数据显示,工程满足加大流量输水设计工况,这为中线一期工程全线竣工验收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引江补汉工程的前期工程提供了有效数据。

截至6月21日,丹江口水库陶岔出水口已不间断向北方供水2018天,累计调水306亿立方米,超过黄河一半的年径流量。其中,向河南省供水107亿立方米、向河北省供水80亿立方米、向天津市供水52亿立方米、向北京市供水53亿立方米,惠及四省市6700万人,成为沿线城市供水新的生命线,有效保障了受水区用水需求。

通水以来,丹江口水库供水水质一直稳定在Ⅱ类标准及以上。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