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查!山东针对冒名顶替入学问题成立专班

今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针对有报道称发现十几年前山东存在多名通过冒名顶替等违法违规手段非法获取高校入学资格的问题,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已成立由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进行彻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决维护教育公平正义。

此前报道

近期有媒体披露,近两年内,山东省内高校排查出242人涉嫌冒名顶替他人身份入学。针对此事,6月19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山东省教育厅目前已经关注到相关情况,山东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正在查询、汇总总体的清查数据和情况。

同时,6月19日,山东省教育厅发文回应此事: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接到一些群众反映,个别人员通过伪造身份信息、冒名顶替他人、买卖录取通知等手段获取高校入学资格、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山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对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线索进行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调查,相关结果将根据调查进展及时公布。

对个别地方出现的类似问题,无论是历史原因,还是顶风违纪,山东省教育厅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特别是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维护教育公平正义,山东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系统开展了高等教育学历清查工作,针对清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撤销了相关人员的学历(学位)。

↑冒名顶替事件频出 视频来源:新京报动新闻

来源:经济日报综合央视网、大众日报、新京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