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日新增确诊病例31例 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1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6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男性19例,女性12名,年龄平均43岁,最小8岁,最大70岁。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

庞星火称,综合当前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以及前期开展环境及相关人群的排查结果,北京市当前疫情涉及范围主要集中在新发地市场。截至目前,137例病例绝大多数与新发地农产品市场从业人员、新发地市场购物人员有直接或间接关联,主要集中于新发地市场所在的丰台区花乡地区。绝大部分病例和外环境阳性标本,主要在新发地市场综合交易大厅。

她表示,初步推断,本次疫情是由人际传播或物品环境污染引发的感染。目前病例中,以普通型和轻型病例为主,占总病例数的95%。由于初期病例均与该市场存在密切关联,再结合发病时间的流行曲线,由此推断,疫情在早期即被发现。目前北京市疫情还处于上升期,考虑该市场是北京市最大的农副产品,交易场所物流广泛,人员密集,疫情扩散风险大,控制难度增大,不排除发病人数未来还会增加并持续一定时间。

来源: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