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注意!今起,请尽量待在家里!新一轮强降雨要来了…

6月8日入梅以来

湖北已经迎来了两轮大范围的降雨过程

荆州、潜江、仙桃、黄冈一带强对流活跃,雷达回波图上出现明显的“番茄鸡蛋菠菜汤”。

来源:湖北气象

前几天,不少地区还有雨水纷纷到了昨天(15日),大部分地区已经迅速放晴升温相对湿度甚至高达70%-80%!(例如武汉)身在梅雨季中的湖北人刚经历完强降雨马上又得应对高温高湿的桑拿天

武汉昨天有多热?

“前两天雨大,但不太热,没想到雨一停,升温如此之快,梅雨季高温高湿,好难熬。”市民朱女士走在下班路上,不过10分钟已大汗淋漓。”

难熬的不仅是高温还有“梅完霉了”的雨

昨天白天,湖北多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雷雨主要出现在

西部的恩施和东部的黄冈、黄石一带

今天0点开始湖北已经连发十几条雷电、暴雨预警!



暴雨致英山东河全线水位猛涨今天我省北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重点来了!!!

可以看到

武汉、襄阳等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这还没完

明天起(17-18日)湖北自西向东将出现新一轮较强降雨天气西部和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天气:北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风:偏南风2到3级转3到4级最高气温:鄂西北27-30℃;其他地区32-35℃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明天(17日)天气: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鄂东南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量中等。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风:偏南风转偏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鄂西北25-28℃;其他地区32-35℃最低气温:西部20-23℃;东部24-28℃

后天(18日)天气:鄂西南、鄂西北、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风: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最高气温:鄂东南29-31℃;其他地区25-28℃最低气温:北部19-22℃;南部22-25℃

具体到武汉,今天多云局部有阵雨27℃-35℃,明天多云有阵雨29℃-35℃,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偏北风3级,气温速降至23℃-27℃。总结一下就是:

今天起,蒸笼般又湿又热的天气来了!

大家近几天注意防暑降温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呆在室内尤其是老人和儿童。

希望大家挺住!挺到25日就放假了!

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端午的假期因为端午过后……

长达3个月都没有假期了!

接下来就只有等待国庆跟中秋节的大融合了

再接下来就是11月,12月然后就是2021年了……

附上昨天的武汉照云蓝希望大家在“难熬”的日子里

也能收获好心情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湖北天气、中国天气网综合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