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感恩祖国》

《感恩祖国》由黄冈市音协副主席黎耀成作词、全国著名作曲家孟庆云作曲、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斯兰演唱,是一首讴歌祖国的主旋律歌曲,该歌曲亮相中宣部、央视共同举办的“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支边人发布仪式。《感恩祖国》MTV由央视导演组拍摄,分别在CCTV-12、CCTV-1、CCTV-15黄金时段播出,同时于2019年9月27日亮相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反响热烈,在全国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

在进入新时代、放飞中国梦的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祖国日新月异,欣欣向荣,人民幸福感不断提升。是中华儿女,无不深感荣幸;是炎黄子孙,无不心存感恩。感恩,是对美好的诠释;感恩,是对幸福的珍惜;感恩,是对祖国的忠诚。歌曲《感恩祖国》在这美好新时代的背景下,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构思,通过富有特色的经典意象,充满深情地演绎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赤子之心、感恩之情。

歌词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发表于《人民日报》,采用比拟和铺排手法,将“朝霞、驼铃、骏马、云帆”一线穿珠,将“天空、马路、嫦娥、蛟龙”融为一体,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层层递进,酣畅淋漓地赞美了祖国的可爱与伟大,同时将祖国的出彩与人生的精彩相联系,虚实结合,情景交融,既有深度,更有温度,抒发了自豪感,表达了幸福感。歌曲旋律优美流畅,气势恢宏,跌宕起伏,张弛有度。歌唱家倾情演绎,音色亮丽,高亢激昂,收放自如,穿透力强,洋溢着浓浓的时代气息,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扣人心弦,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歌曲《感恩祖国》在音乐类权威刊物中国音协主办的《歌曲》杂志2020年第二期头条推出,在黄冈音乐史上开创了先例。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