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舆论:全民检测让武汉更安全 让世界刮目相看

近日,武汉全民核酸检测落下帷幕。6月2日,武汉市通报,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检出率仅为万分之0.303。这一检测结果,连日来引发了中外舆论的关注和惊叹。舆论纷纷表示:随着这份“体检报告”出炉,武汉也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战疫”成果,更体现出中国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和新科技运用水平。

日本员工陆续回到武汉

用行动证明武汉是安全的

短短十几天,完成千万人级别的检测,所有的不明全部查明,所有疑虑全部回答。这让日本的媒体格外惊叹。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我看到日本《东洋经济》做出了这样的报道,说武汉是在最近两周,大幅度的提高了检测的能力,特别强调了一个速度的问题,他说为了不漏一个人,武汉市政府做了周密的安排,一家一家的访问做居民登记,为了不在检测的过程中交叉感染,做好了各种各样的对策:露天检测、保持距离,检测前测量体温 口罩必带 ,检测人员每检测一个人就要换一次手套,还有的日本媒体引用专家的话来说,做如此大数量的检测,一般来说是不可能的,现在中国做了这样的核酸检测,是需要有大量的充分培训的专业人员,才可以操作的。

在蒋丰看来,武汉有了这份“体检报告”,不仅让武汉人民有了心理上的安全感,也让日本在武汉的外籍员工更放心了。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这种的普查效用是非常大的,日本媒体做出来这样的报道,说目前在武汉、湖北的日资企业,已经回到日本的员工,现在有40%又回到了武汉、回到了湖北。这显示出来什么?他们认为武汉是安全的,湖北是安全。

检测结果解除美医学专家担忧

6月2日,武汉发布检测结果之后,CNN、《纽约时报》、《新闻周刊》以及彭博社等美国媒体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各项数据。特别强调了武汉惊人的检测能力。《华尔街日报》、CNN都注意到,仅仅5月29日一天,武汉就检测了147万人,而美国全国最高的单日检测量仅为41万,武汉一个城市的检测能力是美国的三倍。在本次检测中,武汉没有发现确诊病例,仅仅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检出率为万分之0.303。

在美国洛杉矶的本台特约观察员张军表示,这一结果让美国医学专家也很惊叹。

美国法律学者张军:整个的结果比较令人感到鼓舞。美国的媒体包括医学界和科学界,一直都对无症状感染者高度担心,还有很多的流行病学专家一直认为,无症状感染者占据了很大的比例,有的人认为占到了20%-25%的比例。武汉如此巨大的人数的检测,相信对美国的流行病、传染病研究提供了非常大的科学依据和基础。现在因为美国50个州都面临着重启经济和复工的压力,我相信武汉的经验对于美国经济的重启,确实还是有很大的帮助。

展现中国“以人为本”

激发阿拉伯国家战胜疫情信心

武汉全民检测可以消除了外界对病毒的担忧,为疫情防控取得彻底胜利奠定了基础。中阿卫视第一时间关注了检测结果,并翻译成阿语,向22个阿拉伯国家进行了报道。一直在北京报道疫情发展情况的中阿卫视记者艾莲娜说,让她感受最深的,就是武汉全民检测体现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也为阿拉伯国家战胜疫情注入了信心。

中阿卫视驻华记者艾琳娜:中国作为大国担当,有责任感,以人为本,重视生命。这次我们可以看到在武汉,用19天的时间检测了近一千万人,这是又展示了中国的力量,中国的效率和中国的精神。我们通过这次报道,希望阿拉伯国家对战胜疫情,有更多的信心。

来源 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