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高温回升至30℃以上!六月将至,还有一个好消息……

短暂的清凉后

湖北多数地区今明天气温又奔“3”

闷热的体感又要来了!

受高空平直气流影响,今天全省以晴为主,鄂西南受阵雨影响,最高气温24-27℃,其他地区在30℃以上。

湖北省近两日天气预报

27日天气:全省多云,恩施地区局部有阵雨。

风:偏北风转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南24-27℃;其他地区30-3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8-21℃

28日天气:鄂西南阴天有阵雨;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鄂东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南23-26℃;其他地区29-32℃

最低气温:西部16-19℃;东部19-22℃

气温“水涨船高”

防晒、防暑都得纳入日程表,洗晒衣物也得赶紧安排上。

6月,我国多地将迎来高温期。

伴随着气温上升,从下个月起,很多地区都将持续为职工发放一笔高温津贴,而且一些省份还对高温津贴标准做了上调。

根据《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根据公开报道梳理,目前,全国绝大多数省份均已明确制定了高温津贴标准。

图来源:中新网

湖北省具体是怎么发放的?

发放标准是多少?

2013年,湖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安监局、省卫生厅、省总工会、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调整高温津贴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将我省高温津贴标准调整为12元/天,执行时间为6、7、8、9四个月

哪些人能领高温津贴?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

领取高温津贴有哪些保障?

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用人单位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

用人单位不得因高温津贴增加而降低劳动者工资,最低工资标准不包含高温津贴。

此外,如果用人单位未按规定支付劳动者高温津贴,劳动者有权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报或依法申请劳动争议仲裁。

监制:郭小容

编审:康耀方 郭晓勇

来源:湖北新闻综合湖北省人社厅

主编:周倩  樊进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