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0日起天气转好,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5℃以上

五一假期过后,湖北雨水频繁。天气何时转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计5月9日晚上到10日,全省天气转好,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5℃以上。

气象资料显示,5月7日8时至8日8时,除鄂东南外,其他大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9县市出现暴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8日早晨武汉、孝感、潜江等地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白天东部和南部有降水发生,局部伴有雷电,最高气温鄂西北20℃至23℃,其他地区24℃至27℃。8日晚上到9日白天,湖北仍有弱降水出现,最高气温还将继续小幅下滑。9日晚上到10日,全省天气转好,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5℃以上。

气象资料统计,常年5月的暴雨日数跟8月差不多,仅次于梅雨季节的6、7月份。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防范连续暴雨过后,城市内涝所造成的车库等低洼地带渍水,出行应避开危墙和渍水较深路段,车辆不要贸然通过积水较深的涵洞,以防被淹。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