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关于4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战时纪律,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市区全面升级管控措施以来4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赤壁街道建新社区封控、排查工作不力问题。经查,2月21日至2月27日,建新社区辖区内不时有居民外出,聚集聊天,无人员巡逻劝导,甚至不戴口罩闲逛;废弃口罩随地丢弃;有精神病人翻墙出入;毛巾厂小区人员进出无登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建新社区负责人谭伯华负直接责任,赤壁街道党工委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区直驻社区第一书记区委办四级调研员熊耀东负主要领导责任,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同意,对其予以诫勉。

二、赤壁街道桐梓岗社区封控管理不严,环卫保洁不到位问题。经查,2月13日至2月27日,桐梓岗社区辖区内的小区封闭不到位,部分湾组没有完全封闭管理,人员管控不力,时有人员聚集聊天;小副食店未按要求关闭;废弃口罩随地丢弃,卫生条件差,造成不良影响。对此,桐梓岗社区原党总支书记王国林,现任负责人罗俊柏负直接责任,赤壁街道党工委决定对王国林免职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罗俊柏党内警告处分。驻社区领导赤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娅丽、区直驻社区第一书记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卫红负主要领导责任,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同意,给予周娅丽党内警告处分,对徐卫红予以诫勉。

三、赤壁街道赤壁社区违规开具证明,管控不力问题。经查,2月14日,赤壁社区违规开具证明,部分居民上街卖菜,致使人员聚集;辖区内部分小区未封闭或未完全封闭,无人劝导,居民进出频繁,造成不良影响。对此,社区党支部书记万其生负直接责任,赤壁街道党工委决定对其免职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直驻社区第一书记区档案馆馆长陶杨、驻点组长赤壁街道经济发展办主任袁幼明、驻点领导赤壁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张发仁履行包保责任不力,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同意,给予陶杨、袁幼明党内警告处分,对张发仁予以诫勉。

四、东湖街道余家湾社区排查流于形式,封控管理存在盲区问题。经查,余家湾社区排查流于形式,2月12日辖区内租住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未被及时发现;未及时将星火别墅、易南小区网格纳入疫情防控监管范围,导致该区域在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长时间未采取封闭措施,且管控后对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对此,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李金东负直接责任,东湖街道党工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驻点领导东湖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夏斌,区直驻社区第一书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欢负主要领导责任。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同意,给予夏斌党内警告处分,对周欢予以诫勉。

上述问题暴露出黄州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排查不力、封控不严、包保缺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必须予以严惩。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

在疫情攻坚克难关键时刻,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令,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切实履责。要持续加大社区封控管理力度,毫不动摇实现村(社区)、小区、小组24小时最严格封闭管控全覆盖,切实控制传染源。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以最严实的纪律和作风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包保责任,始终坚持战时状态,保持头脑清醒,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实,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不力、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对不服从统一调度、擅离职守、临阵脱逃等违反工作纪律的,坚决开刀问斩,为坚决打赢黄州保卫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中共黄州区纪委

2020年3月2日

来源:黄州区纪委监委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