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退役军人特战救援队逆行驰援 请战团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继山东省两批医疗队驰援团风,又一批逆行而来的英雄队伍进驻团风,他们就是山东省退役军人特战救援队。

日前,记者跟随这支特战救援队,前往县委党校医学隔离观察点开展消杀作业。几天来,这些救援队员全副武装,按照部署要求对城区密切接触隔离点、确诊病例家庭、酒店等地开展全天候消杀。目前,累计消毒次数达40次,消杀面积已达到9万平方米。

“若有战、召必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这支特战救援队没有丝毫犹疑,坚持笃定逆行,真正彰显了退役军人不褪色的本色。山东省退役军人特战救援队队员徐亚东介绍,他们2月14日出发,一共有两批,每批9人18人次,组成的退役军人消杀突击队前往湖北地区,分成了四队,国家和党培养了他们,也到了该出征的时候。

徐亚东是这支特战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是山东省聊城市电视台的一名记者,今年1月19日刚过完23岁生日的他便申请参战,并临时当上了“战地记者”,在执行救援任务的同时还第一时间发回现场新闻报道。 徐亚东是2015年通过招聘成为聊城电视台的一名正式记者,同年也参加了特战救援队,每次大型任务他都会向总队长申请,大家在消杀他也在消杀,只是抽一下业余的时间给大家留一点视频素材,晚上向各个媒体发稿。

自22日到达该县后,四名特战队员马不停蹄,不顾危险,背着笨重的设备在城区重点场所、关键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团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 熊建中说,山东退役军人突击队是一支年富力强、执行力强、战斗力强的“三强”队伍,他们的到来为该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缓解了消杀工作的压力,非常感谢。

疫情不退,救援队不撤。山东省退役军人特战救援队将和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密切配合,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王欢、张凤)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