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英山县最后4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7日上午,黄冈市英山县最后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走出县人民医院大门。至此,该县累计报告的62个确诊病例,除1人死亡外,全部治愈出院。

上午10点30钟,新冠肺炎康复者杨丽琼走出英山县人民医院感染大楼,告别了长达30天的隔离治疗生活。

新冠肺炎康复者杨丽琼泪流满面地说:“我在这里治疗了一个月的时间,今天终于可以出来了,真的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可以自由自在地走动,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非常感谢这里的医护人员,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今后我定会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现场,护士将四捧鲜花送给4名康复者,向他们表示祝贺。杨丽琼等康复者转过身,又将鲜花送给了医疗团队,大家自发地鼓掌。

英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赵茂林介绍说,按照我县规定,他们出院后还将在集中隔离点住14天,接受医学观察,然后再在家里居家观察14天,两次复查通过后,就可以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

截至26日24时,英山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2例。英山县在疫情防控中,立足于“早”和“快”两个字,第一时间宣布“六个一律”:不拜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握手、戴口罩,第一时间封闭离县离省通道,第一时间开通“12345防疫民声快线”。一系列有力举措,牢牢掌握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

英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县长黄伟说,2月7日,全县完成对存量疑似病例和发热患者的核酸检测工作,疑似病例实现“清零”目标。2月16日以来,连续12天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零新增”。

疫情发生以来,英山县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114人,发热门诊累计就诊1702人次,收治发热病人259人。目前,县人民医院还有留观发热患者15人,另有确认病例密切接触者37人在集中隔离点接受观察。

英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赵茂林说:所谓留观病例,主要是“四类人员”中的发热症状患者,但是范围更广宽泛,有的虽然不发热,但是有流行病学接触史,伴有咳痰或者腹泻、乏力等3个症状之一,将这一类人员收院治疗,是我县关口前移的一个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彻底斩断疫情传播。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骞 黄冈台吴佑喜 英山台 姜意安 熊豪 )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