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静静 ——记坤泰名居小区21栋包保党员谢静

小区居民看不清她的容颜,却能天天看到她为邻居奔波的倩影;听不到她的声音,却能在楼栋微信群的字里行间听出她对大家的关怀;不能与她面对面交流,却能感受到她满腔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为民情怀······她就是坤泰名居小区21栋包保党员谢静同志。她牵头负责包保的居民楼A区21栋,居民底数清楚、生活运转有序、物资保障到位、群众团结向上,在小区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她主动担责,默默奉献。当市委编办进入小区,选派各楼栋包保组长时,谢静同志主动承担起她所在楼栋的包保任务,她只说了一句话“只怕我做不好。”事实证明,她不仅能做好,而且能做得让大家个个都竖起大拇指。2月18日晚上9点,2单元汪婆婆家有人敲门,家里人以为是社区来排查,没想到是一个女同志提着一大包药品站在门口,她首先提醒开门的婆婆带好口罩,然后请她核对需要的药品,最后让药费微信转账,还没等婆婆说完感谢的话,她就去敲下一户的门······那一夜,谁也不知道她送完药是什么时候!第二天下午,她又开始给大家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一个人,一下午,一栋楼······发完后,天都黑了,她依然一个人站在那里。微信邻里群里有人问她“你还在那里干什么?”她说:“物资组一会还有一批物资要送来,我干脆等会儿,减少出门次数,降低风险。”然后,在风中又是几个小时,她一个人,一栋楼。

(小区居民站在家里阳台上拍的谢静工作的图片。虽是远镜头,却把心拉近。)

她思路清晰,热心细致。21栋是小区最南边的一栋电梯房,也是楼层最高、居民最多最杂的一栋楼,由于人多,物资需求量大,个性化需求也多。谢静同志牵头包保后,与原有的楼栋长范姐、包保党员龙老师三人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把包保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2月22日,2单元12楼有位居民是糖尿病患者,反映说家里的小黄米等特殊食品吃完了,看能否帮忙代购一点。她立刻打电话给物资组负责同志帮忙,在她的协调下,物资组当天下午就采购回30斤特殊食品,让患者的特殊生活需求得到了保障,更是让特殊困难群体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感受到党的温暖。婴儿奶粉、纸尿裤、纸巾、学生急缺的文具······发送到物资组前,他都一个个认真核对,电话确认,分类统计,等物品回来后,她又按户分装、贴好标签,让居民错峰排队领取,严格按照小区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操作,包保防控到位,做到了零差错、零投诉。

她的付出得到了邻居们的高度赞赏,楼栋微信群天天有人感谢她、夸奖她,微信群里有人对她说“感谢领导同志。”她说:“这里没有领导,我只是一名普通中共党员,做了一些组织交给我的事,不用感谢我,需要感谢的是我们的楼栋长、我们的志愿者。”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谢静同志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的为民情怀,用心在群众中引领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用爱在抗疫战争中谱写着动人的华章。21栋全体居民向谢静同志说一声:“谢谢你,静静!”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陈清 通讯员邵桦)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