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疫情防控机器人”进驻黄冈,积极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为了贯彻落实“四类人员”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实现五个“百分之百”的目标,黄冈开始实行小区封闭令,并开展拉网式排查。社区作为基层单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点,各地社区、居委会等部门都在积极排查所在地区居民的流动情况和健康情况。物资采购、小区值守、电话回访、体温测量,每位工作人员的任务繁琐而重复性高。

为了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黄冈联通成立疫情产品专项小组,积极为参与疫情防控的防疫机构提供了“AI疫情防控机器人”服务,该产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AI等创新技术,用AI机器人代替传统人工坐席进行外呼,每台机器人每日可呼叫1000个号码,并可将回访结果生成报表导出,和人工拨打相比,效率得到了大幅提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黄冈联通参与社区防疫服务的党员们迅速响应,推广该项业务。2月15日在罗田凤山镇淘金寺社区居民委员会首先开通使用,客户对产品使用效果表示满意,紧接着,该业务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浠水县卫生健康局、黄州虹桥社区、团风县回龙镇政府、麻城市黄金桥社区等客户纷纷与公司签署了“AI疫情防控机器人”服务协议。为保证客户服务质量,黄冈联通成立专项技术工作小组,从售前产品功能介绍到售后产品交付使用,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和指导。

接下来,黄冈联通将继续从服务基层疫情防疫工作的角度出发,将更多的创新产品有效地利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黄冈联通央企责任担当!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谢琦  通讯员 胡娟娟)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