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丨总台记者探访疫情重灾区的口罩厂

黄冈,湖北省除武汉之外疫情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在这里,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面罩都是紧缺物资。面对现有产量和来自医疗一线和公众需求之间的巨大缺口,怎么办?

总台央视记者李冰走进一家位于黄冈市的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实地调查口罩生产情况。

点击下方图片观看视频

自农历年正月初一至今,为了保障每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也避免意外感染,这家企业的700多名职工自愿住进工厂宿舍,夜以继日地生产口罩。他们的目标是每天至少生产出2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和4.5万只N95口罩,尽最大努力满足前线、满足市场。

在中央有关部委的协调下,这家企业每天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保持充足。

从初一到现在,这里的员工没有休息日。一位口罩车间的女工告诉记者,她并不觉得累,也没什么可以抱怨。因为还有很多人比她们更辛苦,多赶制一些口罩出来,是自己的责任。

为鼓舞员工士气、感谢他们的付出,这家企业在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每天奖励每位在岗的员工400元现金,同时也提高了相关薪酬待遇。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