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我有点想你了!”一封儿子写给父亲的家书



“我很欣慰,孩子,长大了!”2月8日,连续十来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王辉在朋友圈发了一段文字并配上了一张图片。这是王辉抗疫间隙回家看到读初二的儿子手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王辉,国网鄂州电力设计院(经研所)配网室副主任,负责配网设计工作。自接到任务开始,他便肩负起了三医院增容改造电力设计工作,目前又奔赴在新增隔离点鄂州大学战线上,全程跟踪提供技术支撑。这次他再次离家,正式入住办公室。



信的内容如下:这是你离开家去抗疫一线的第9天,我有点想你了。大年初二的晚上,你接到了电话,因疫情蔓延迅速,鄂州市政府决定对三医院进行改造,建设鄂州“小汤山”,需要紧急对该医院进行双电源项目改造设计,你二话不说,立马答应了下来。在一旁的我不知如何是好,劝还是不劝。你看出了我的犹豫和不安,果断地对我说:“总要有人站出来,就像战争,需要战士。今天的战疫,在这样的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有经验的电力设计人员更应该站出来。在家照顾好自己,也要照顾好妈妈。”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穿上工作服,你就是一名战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士,雷山医院就是您的战场。我爸就是最美逆行者之一。第二天一早起来,我发现你果然已经离开家了,连带着一些换洗衣物。那时,妈妈告诉我“爸爸这段时间不回来了,鄂州的疫情蔓延情况严重,而他要全程跟踪医院设计过程,经常出入疫区,为了我们安全,住老房子去了。”自从你走了以后,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看着确诊的病例不断地上升,鄂州的各项指标更是不容乐观。手机、电视里的各行各业“逆行者”抗疫的事迹,让我一边担忧一边感动泪目。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看着视频里爸爸一边吃着泡面一边和我们说着工程进度。从一期工程到二期增容再到工程提前完工,让我看到了明白了隔离病毒,绝不是隔离爱,在病毒面前,爱才显得如此闪亮。虽然爸爸不在家,但我知道他在外做出属于他自己的那份力量,我们安心宅在家里,也是支持他行动的表现,我们一起努力。我们待腻了的家,正是他们回不去的地方。爸爸,我希望你平安归家;也希望硝烟散尽的那天早日到来,我们每一位人都可以回到自己的家。------王瑞麟

来源 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