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给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妻子的一封家书

这是我院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熊佳丽的老公写给她一封家书,虽然夫妻已过七年之痒,但感情还像初恋一般。熊佳丽是我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当她在《我们,出征》军令状上签名并按上手印时,七尺男儿的丈夫不禁湿了眼眶......

佳:

这应该是我写给你的第二封信,还依稀记得上一封是2009年我们结婚不久,我在美国出差时得知你感染了结核并且吐血了,当时身在美国的我恨不得立马飞回到你的身边,当时通过电子邮件给你写了一封信,告诉你要好好的待着等我回来,记得当时你只是回了我一句:“ 没什么大不了的,对于呼吸科医生来说,这是风险,我自己也知道怎么处理,你安心工作就好!”

是的,在我的心中你就是这么的帅气,很多时候比一般的男性更加的洒脱,这一次,你又干了件让我佩服的事,在举国上下都为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恐慌的时候,你毅然决然地选择成为“最美逆行者”,奔赴疫区。说实话,那天在得知你已经递交了请战书之时,我原本想让你收回,因为铺天盖地的信息告诉我目前形势是多么的危急,疫区是多么的凶险,但看到你脸上的笑容,我知道说什么都不会动摇你的决心,所以我只是笑着回应你:一定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

今年的春节注定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40岁的人生中,第一次没有父亲的春节已让我满是惆怅,但我怎么也没想到会在大年初一送你上“战场”,当初收到出发的通知,说“走吧!”我还傻傻地说:“你眼睛怎么红了?”是啊!在我心中你一直是那么的坚强,直到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原来你也害怕,你也不舍得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离开这个家。

在医院的誓师大会前,你我再也控制不了各自的情绪,泪水就这样顺着面颊往下流,你我相对无言,但我相信你知道我想对你所说的话:“你放心奔赴战场吧,家里有我不必忧心,请你也一定保护好自己,完成使命,平安归来!我和儿子在等你!”

夫字

2020.1.27

爱晨

来源:株洲市中心医院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