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回家了,感谢祖国!” 南航专机赴泰接回89名湖北同胞

2月1日晚,乘坐包机返回武汉的湖北籍旅客。(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2月1日22时52分,武汉天河机场停机坪上,一架南航客机平稳降落。89名湖北籍乘客经过两个小时飞行,从泰国普吉平安返回家乡。

“终于回家了,感谢祖国!”踏上家乡的土地,乘客们心情激动。一名女乘客说,滞留在国外的这段日子里,每天都挂念着家里的亲人,“这是一趟特殊的航班,我们永生难忘。”

记者从南航湖北分公司了解到,按外交部和中国民航局安排,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是南航CZ3002次航班。该航班上的机组人员,全是共产党员。

为保障此次包机任务圆满完成,该公司党员纷纷主动请缨。航班配备了两名党员机长,其中,李勇是南航飞行总队737机队负责人,安全飞行累计16000小时,经验丰富。

机上的5名乘务人员,是从400多名主动报名的空乘人员中选拔产生的。乘务长田静飞行时间逾25年,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武汉人,责无旁贷。”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 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