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速递】左志学代表建议:支持黄州区建设全省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示范区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继辉 吴佑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推动县域医共体提质增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省人大代表、湖北卫尔康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左志学建议:支持黄州区建设全省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示范区,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路”。

左志学认为: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湖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医改三年行动计划的中心任务,也是推进健康湖北建设的基础工程。2019年,黄州区作为全省试点地区,大胆探索,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初步形成了医共体改革的“黄州模式”。在推进医共体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手段,建立起支撑医共体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平台上通省市三甲医院,下联乡镇卫生院和每一个村诊室,横向与卫健、医保、财政等监管部门相通,将医共体的所有医疗卫生机构串联成“服务共同体”,极大方便了老百姓就医。但目前面临基层信息化建设资金不足,已经成为制约基层信息化建设发展的首要因素。

左志学建议省委、省政府将黄州区纳入全省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示范单位,从资金、设备、人才、政策上予以扶持,发挥“黄州模式”的示范引导作用。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