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速递】张安岚代表建议:完善戏曲特色教育体系 让戏曲人才辈出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继辉 吴佑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办好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省人大代表、黄冈艺术学校校长张安岚在黄冈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完善戏曲特色教育体系 让戏曲人才辈出。

张安岚说,目前全国地方戏剧种有348种,我们湖北省就有32种,是戏曲大省。戏曲人才培养周期长、成材率低,抓好人才工程,夯实未来根基,更迫在眉睫。同时,戏曲艺术专业教育现状是中专强、大专弱、本科无。这一现状一方面无法满足戏曲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极易导致优秀戏曲人才的流失。

张安岚建议:一是加快我省戏曲艺术专业教育体系建设,对具备条件的戏曲艺术职业中专院校(如黄冈艺术学校、武汉市艺术学校)进行提档升级,选择优势剧种专业设立大专专业;二是在武汉音乐学院和黄冈师范学院设立戏曲艺术学院,面向戏曲艺术大(中)专院校招收本科生,或采取与大(中)专院校联合培养的模式培养戏曲专业本科生,以填补我省戏曲艺术专业本科教育空白。这样才能更好地助推武汉戏曲”大码头”的振兴,为传承发展湖北优秀传统戏曲文化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