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孩子"宅"在家,也可能受伤!

近期,各学校陆续放寒假了

大部分家长因为仍在上班

没法时时照管孩子

而孩子即使宅在家

也存在众多安全隐患

下面8张图

助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为孩子织起一张安全防护网

平安、开心的度过寒假

此外,冬季火灾多发

家长应教育孩子不要玩火玩电

以免不慎引发火灾

家庭防火离不开良好的消防习惯,

你家做到“三清三关三灭”了吗?

“三清”

一、清走道

切勿在走道、楼梯拐角、地下室、电缆井和电梯井等处堆放杂物;电动车不应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且周围不得放置可燃物。时刻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

二、清阳台

及时清理阳台上的杂物,特别是纸箱、纸皮、塑料等易燃物。如长时间外出,要关闭门窗,以免火星飞入家中引起火灾。

三、清厨房

厨房是家庭用火最多的地方,清理厨房的重点是让油、纸、布等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同时要定期对抽油烟机、燃气灶具进行油渍清理。

“三关”

一、关门窗

离开家时请关闭窗户,近年来因为燃放烟花爆竹通过窗户窜进室内引发火灾的案例屡见不鲜。

二、关电源

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给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隐患,居民一定要注意使用时间和使用方法,不私拉电源,不用或者出门时养成拔掉电源的好习惯。

三、关燃气

用气后及时将气源关闭,不擅自改变燃气管路,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脱落、漏气等家庭火灾隐患。

“三灭”

一、灭烟头

烟头虽小,隐患却大,特别是卧床吸烟引发的家庭火灾所占比率较大,居民卧床吸烟容易导致烟头掉落在床或者沙发上点燃可燃物,而处于睡眠状态的人又无法立刻发现危险,从而导致悲剧的发生。

二、灭火灰

火灰通常出现在农村家庭中,居民在处理火灰时一定要先用水将火灰彻底浇灭,然后再倒掉,切勿选择有易燃可燃物的地方倒火灰。

三、灭源头

电气线路起火、儿童玩火等是导致家庭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居民要对孩子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叮嘱孩子不要玩火,同时定期做好家里电气线路的检查维修,从源头上减少火灾隐患。

防范火灾,切勿大意!

来源:湖北应急管理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