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评语还能这样写?“宝藏”老师了解一下

快到期末了,又到了老师们期末评语“比拼”环节。最近,浙江杭州一位老师的期末评语“火”了,她的评语全部是画出来的!

洪燕是浙江省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106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这学期她给全班39个孩子都画了肖像画。一张生动的漫画肖像,再配上简洁的文字评价,就是她送给孩子的期末评语。

洪燕说,画画是自己的业余爱好,没受过专业绘画训练。至于为什么会想到把期末评语“画”出来,洪燕说,最开始是因为自己有“脸盲症”。

“我记名字的能力比较弱,开学前几天,孩子们热情地喊我‘洪老师好’,我却不能第一时间叫出他们的名字,有点小内疚。”洪燕说,作为班主任,要马上记住每一个孩子的模样,叫出他们的名字,这样会让孩子有被认同重视的感觉。为了尽快记住,洪燕“迫使”自己回忆白天跟每一个孩子相处的画面,再把孩子和名字对应起来。

虽然画一个孩子只需要半小时,但因为下班回家抽空才画,洪燕画着画着就临近期末了。

“期末要给孩子写评语,我希望给予孩子的评价是温暖的,而不是简简单单地写几句孩子的好与不好。”洪燕决定,期末前把全班学生的肖像都画好,和期末评价结合起来,作为期末礼物送给孩子们。

网友评论:

来源:人民网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