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这两地机场又有新进展!

好消息!

湖北两地的机场又有新进展!

鄂州机场主体工程年内将基本建成

1月5日,鄂州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鄂州机场主体工程将在年内基本建成,并加快推进综合物流枢纽建设。

作为当前“湖北省一号工程”,鄂州机场自2017年12月20日开始施工以来,作业面现已扩大至1.6万亩,土方回填作业即将完工,各项配套工程正有序推进。按计划,鄂州机场建设将在年内全面完成核心区拆迁,完成飞行区土石方工程、航站楼等房建工程,推进飞行区场道建设,开启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基地、会展中心、航空物流产业园等项目建设。

荆州沙市机场航站楼雏形初现

2020年荆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确保荆州沙市机场建成通航”。如今建设进展怎样了呢?

近日,记者来到荆州沙市机场建设现场。

机场航站楼

航站楼虽然还在建设中,但钢结构屋盖桁架搭起的骨架已基本成型,2000吨重的钢铁,支撑起了总长220米(相当于两个足球场的长度)、宽93米的金属屋面系统。工人们还在上面作业,航站楼的雏形已清晰可见,不难想像它那漂亮的外形。

航站楼效果图

航站楼屋盖造型中部高两侧低,呈自由曲面,有人说它像六瓣花型,似掩映于水中的荷花,翩然起舞,也有人说它像振翅高飞的凤凰。

荆州沙市机场航站楼投资2.41亿元,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分为两层。按照设计要求,航站楼将以370榀主桁架和连系次桁架组成的空间体系结构,支撑起总长220米,宽93米的金属屋面系统。

其他配套设施

同时建设的还有塔台,它位于航站楼的左前方,作为飞行指挥中心,负责地面和空中的联系,指挥飞机的起飞和降落。

在航站楼面向机场的左边,有一条垂直联络道,走完这条联络道,就到了飞机起飞的跑道,站在这条还未完工的跑道中央,向南北两端望去,似乎看不到尽头,这是一条长2600米、宽45米的飞机跑道。虽然水泥混凝土还没有铺上路面,但高达90厘米的结构层已在顺利施工中。

确保今年建成通航

荆州沙市机场各个工作楼也在同步建设中。今年,确保机场建成通航。

据2019年12月27日荆州之声消息,荆州沙市机场计划2020年5月份进行飞行区、空管、供电竣工验收,6月份进行校飞、试飞,8月份进行行业验收。目前,已启动航线开发方案的编制工作,并与南航、国航、东航、春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进行了对接洽谈,初步拟定首航年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大连等7条航线。

航站楼前的停机站坪(效果图)

荆州沙市机场位于沙市区岑河镇,项目建设用地约2143亩,设计飞行区指标为4c,将新建一条长2600米、宽45米跑道及1条垂直联络道,C类机位站坪5个,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设计。服务范围以荆州为主,同时辐射荆门,潜江,天门等城市。 

机场建成指日可待,

家乡发展越来越好!

期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