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底揭晓,湖北人最爱去的是这个国家!

2019年,湖北人出境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哪里,又是哪国的友人来咱家乡最多?今日,湖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公布了一组统计数据。

据统计,去年湖北出入境流量突破345万人次,7年来首次超越重庆,仅次于四川位居内陆省份第二。同时,去年是我省对外开放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一年,不论数量还是发展潜力,中部交通枢纽地位愈加凸显,共有188个国家的437642人次外籍人员从我省出入境,同比增长21.91%,港澳人员略有下降,内地人员仍占主流。

2019年,湖北人最爱的十大出境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第一名为泰国,共有36.6万余人次,越南位居第二,共12.6万余人次,日本则位居第三,共12.2万余人次。接下来的是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香港、柬埔寨、韩国、印度尼西亚、美国。前十名中多数是东南亚国家,看来“沙巴芭提雅,阳光热辣辣”,还是非常吸引湖北人。

湖北人爱去东南亚,但是爱湖北的,却另有“歪果仁”。去年,外籍旅客入境湖北排名前十位的国家,第一名为韩国,共有4万余人次,第二名为美国,2.5万余人次,日本则以2万余人次位居第三。接下来是马来西亚、俄罗斯、新加坡、泰国、越南、澳大利亚、英国。

另外,去年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过境中转旅客总量大幅增长,24小时过境免签人员同比增长82.04%,144小时过境免签人员同比增长168.38%,这意味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由终点机场向枢纽机场的转型又迈进一步。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韩伟 周泽方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