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黄冈冬令营开营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陆国庆)12月5日, 2019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黄冈冬令营——开营仪式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家伟,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安心出席开营仪式。

本次冬令营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黄冈市侨联、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协办,来自马来西亚的60多名学生和领队老师将在黄冈参加为期一周的冬令营活动。

活动仪式上,刘文华向营员代表颁授了营旗。

陈家伟宣布,2019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黄冈冬令营开营。

他在致辞中就黄冈的人文历史、风景名胜以及享誉中外的黄冈教育向营员们作了简要介绍。他说,这次“中国寻根之旅”,你们将会亲身感受和学习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对祖国的了解,还可以结交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朋友。希望这次冬令营活动成为你们人生中一次愉快的寻根之旅、文化之旅、友谊之旅。

姜安心在致辞中向营员们简要介绍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教学情况,他希望营员们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和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

据了解,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为本次冬令营活动精心组织了书法、茶艺、戏曲、文化学习,企业参访、人文历史景点参观、新农村体验等内容,让营员们得到一次与祖(籍)国文化亲密接触的机会。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