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市政府办和四海社区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吴佑喜 吴涵)党性在一线锤炼,工作在一线落实。12月5日下午,市政府机关全体在职党员来到四海社区,联合开展以“我参与、我奉献,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参加活动并发言。副市长刘忠诚、市政府秘书长闻武斌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完成五个规定动作,通报党员12月份党费缴纳情况、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传达贯彻了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暨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随后,市政府机关党员邱丽新,四海社区党总支书记邱少华,支部书记叶进林,市政府机关党员李欢作交流发言。

邱丽新指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创卫创文系列活动,既是我们主题教育的一个规定动作,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文创卫工作部署的具体要求。

邱丽新要求,市政府办和四海社区各项工作要走在前列。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府办、四海社区每位党员都要组织好,学习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学习计划。通过支部主题党日进行广泛交流,互相启发。要广泛宣传动员,党员领导干部除了自身学之外,还要把学到的体会、自己的认识与家人分享,与周围的群众分享。然后每个人都作为宣传员,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把四中全会重要的意义,核心的内容和最终达到的目标,广泛宣传出去。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落实到位。

邱丽新强调,要注重高质量推进创文创卫工作。要建立高效的组织领导机制。市政府办、社区党委支部都要发挥核心作用,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履职。要建立有效的全民参与机制。用自身的行动带领群众,把党的政策和要求传达到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服务。要改善我们的环境,让环境更优美,大家的心情更舒畅。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志愿者要心甘情愿的为老百姓做实事。要建立务实的系统推进机制。落实好书香黄冈行动,通过全民阅读的行动提高全民的文化素质。要落实好文明创建的行动,做表率做文明形象的大使。要建立规范的问题整改机制。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各位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发扬好党建引领作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的生活环境,生态环境和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上,还进行了创文创卫工作宣讲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随后,市政府机关党员还在四海社区开展了文明劝导、卫生大扫除、发放创文创卫宣传资料、到部分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老人家庭开展志愿帮扶等创文创卫系列活动。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