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发展带来新机遇 军运会让武汉向新一线城市加快迈进

令人惊艳的开幕式

记者胡九思 摄

中南民族大学“石榴籽”志愿服务队的学生们

记者郭良朔 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反响强烈。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扬成绩,凝神聚力,加快建设新一线城市,当好中部地区崛起核心引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武汉力量。

保持为民初心

加快建设新一线城市

“卓越非凡的武汉军运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日新月异的中国武汉新形象。”长江新城发展一处工作人员林汝湛认为,军运会让武汉在城市管理、文明程度、社会治理方面着实下足了功夫,市民得到很多实惠。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黄勇认为,“武汉通过举办军运会,城市功能更完善,营商环境口碑更好,创业就业机会更丰富,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各级政府的社会治理能力。”站在军运会带来的新起点上,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加快建设新一线城市,奋力当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引擎贡献力量。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员、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认为,武汉成功举办军运会按下了武汉发展的一个加速键。

发扬成绩

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城市建设

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生汤浩和全市1700多名同行一起参与了军运会的医疗保障服务。汤浩说:“所有人都将军运会医疗保障作为光荣的国家任务去完成,团结互助,我们将把这种团结协作的精神一直保留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医疗卫生事业中,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城市建设。”

第七届军运会期间,联海出租车公司“工人先锋号班组”的队员们常驻汉阳晴川假日酒店,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外籍媒体记者服务。作为班组组长的喻后洪,其服务受到不少外籍媒体人的点赞。喻后洪说:“尽管军运会结束,但相信的哥的姐们的服务品质会更上一个台阶。”

军运会的成功

军运会在武汉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生态的、开放的、高速发展的武汉。

军运会足球项目共20支男女足球队在武汉卓尔足球基地训练,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田旭东表示,军运会不仅是一场国际盛会,更是全武汉人民向世界展示文明、热情、友谊的窗口。军运会的成功,也将激励着卓尔俱乐部和体育从业者,在未来更加斗志昂扬。

“作为唯一一家设置有三个比赛场馆的高校,除精彩的赛事外,军运会给了武汉商学院更好的学科专业发展机遇。”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表示,该校借军运会东风,不仅提升了马术人才培养的教学条件,也带动高层次马术人才的培养。7日晚,夏云建兴奋地告诉记者,2019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大洋洲资格赛落户该校,赛事将于今年11月11日-21日进行。后军运会时代,学校将用来承担国际、国家层面的马术及现代五项赛事,带动体育产业的发展。

乘势而上,向更高标准迈进

筹办军运会期间,市城建局道路维修管理站上上下下全员动员,两年时间没有休息,既辛苦又欣慰——2800多公里道路焕然一新,建成一批快速路,打通一批断头路。该站副站长丁继斌表示,军运会为持续的精致城市建设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该站正在制定《精致武汉三年行动计划》,军运会留下的成果都将得到固化,长久惠及我们的城市。

“军运会提升了我们食品安全监管的能力,也锤炼了我们的工作作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鄢卫华表示,下一步,该区将提升日常食品安全监管的标准,优化流程,向军运标准看齐。目前,武汉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正在归纳总结军运食品安全监管的成功经验,优化监管流程,并携手江汉大学成立专项课题组,着手对智慧食品安全监管系统进行升级,覆盖区内更多的餐饮企业。

军运会结束后,武汉的绿化会乘势而上,向更高标准迈进。预计到2021年,市城乡将植树1100万株,平均每人1株。

武汉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军运会已落幕,但武汉公安将继续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汉警铁军”精神,加速公安工作的机制体制创新,以更高标准建设平安武汉,让市民有参与感、安全感,更有获得感。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