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冷空气即将到货!这全国降温预报图,看完瞬间抖擞!

受持续冷空气及神农架高海拔气温影响,10月22日,神农架林区神农顶景区迎入秋以来首场降雪。

神农顶景区迎入秋以来首场降雪

当日上午,神农架生态旅游区海拔2600米以上的区域普降10毫米左右小雪,风口一带的草甸、箭竹、冷杉等植被出现了奇妙的雾凇。

在神农架瞭望塔景区,气温低至零下2℃,兴山花楸红叶白果被冰包裹,晶莹剔透,异样美丽。部分先期到达的游客冒着低温“抢鲜”,拍摄这一难得的景象。

给游客带来秋日惊喜的同时,也让神农架更添几分童话般的浪漫气息。

昨天

湖北其他地方也降温了

雨水范围向东部蔓延

武汉等地小雨如约而至

而我省中西部出现小到中雨

其中恩施、神农架、十堰出现了大雨

恩施的巴东地区

从昨天16时到今天16时    

累计降水量已经达到55.5毫米

在雨水的打压下

全省气温逐步下降

昨天下午14时中东部大部气温只有

17~23℃

23日雨水有短暂间歇,全省以阴天到多云为主。24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湖北西部又将出现小雨,同时全省北风风力将增大至3至4级,阵风5至6级。

气温方面,23日24日全省最高气温将有小幅上扬。军运会正在武汉举行,23日和24日武汉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24℃至25℃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东部最高气温较前期有所下降,公众应及时添加衣物,外出时随身携带雨具,建议在户外观看军运会比赛的公众朋友携带轻便雨衣。

预计本周,

冷空气将横扫我国近七成国土

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

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

可能有人想说了

我这明明不冷啊

劝你们别立flag

今明天冷空气还在西北呢

周四开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

西南地区、内蒙古东部等地

降温给你们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周五还会继续影响东北、黄淮、江淮等地

周六将抵达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江南

省会级城市降温“到货”表~

图给你们,拿走不谢~

周六武汉加入降温行列

降温前后大概就是酱紫

温馨提示

↓↓↓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季气候多变,免疫力下降,病毒乘虚而入,其中最为常见的是呼吸道疾病。气温的骤降,是秋季感冒的主要诱因。 

1.平时多饮水

秋高气爽,体内的水分容易流失。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水,保证身体的水分充足,不要让身体脱水,特别是感冒之后一定要多饮水 。

2.空气流通

早晨起床后,及时打开窗户,呼吸室外新鲜空气,同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最好在早中晚各开窗通风三次,每次15分钟为宜,既保持了室内空气清新,又抑制了细菌的滋生。

3.用盐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治疗口腔疾病,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卫生习惯。 

4.按摩鼻子

约有50%的感冒是由鼻病毒引起,由于鼻咽部是最初感染的部位,因此,鼻部按摩能有效预防感冒。 

5.早晚加衣

“春捂秋冻”之说因人而异,体质较弱、抵抗力差者要注意保暖。在秋装的选择上也要充分考虑到舒适、防护和保健等多方面因素。

冷空气来袭

一定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小伙伴们 尽早把秋裤安排上吧

来源:荆楚网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