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添一条过江通道会建在哪?最新消息来了!

正如火如荼上演军运大戏的武汉又传来好消息!将新添一条过长江通道!

10月23日,记者获悉,湖北省发改委批复同意了武汉二七路至铁机路过江通道工程项目建议书,目前正在做项目可行性研究。

批复书上说,根据《国务院关于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国函〔2010〕24号),武汉市人民政府计划在二七路至铁机路建设过长江通道项目,缓解武汉市中心城区过江交通压力,促进“两江四岸”均衡发展,为两岸居民过江出行服务提供便利,项目建设是必要的。同意二七路至铁机路过长江通道项目建设。

湖北省发改委网站截图

串联武昌汉口

项目建议书透露,该过江通道隧道的武昌岸主出入口位于和平大道与铁机路交会处东侧,汉口岸主出入口位于二七路与解放大道交会处西侧。

示意图主隧道全长4531米,将新建武昌匝道、汉口匝道。配套建设管理中心、武昌风塔、汉口风塔、给排水、通风、供电及照明、通信及监控、消防等附属工程。

与地铁10号线汉口段同步合建

批复书上透露,项目中汉口解放大道至沿江大道段与地铁10号线同步合建,穿越二七滨江商务区地下空间。据武汉城建部门解释,这一段同步合建,主要是因为解放大道至沿江大道段开发较为成熟,同步合建可节省城市空间,也减少交通压力。同时还透露,从汉口到武昌过江方式并非合建,而是地铁和汽车各走各的,呈“人”字形过江,公路通道过江后接铁机路,地铁通道过江后接地铁站。二七路至铁机路过江通道位于二七长江大桥与长江二桥之间,它的建设,将进一步缓解武汉市中心城区过江交通压力,促进“两江四岸”均衡发展,尤其是对于二七片区、滨江商务区开发,和铁机片区的居民过江出行提供便利。截至目前,武汉已建成通车15条过长江通道,包括10座跨长江大桥,5条过长江隧道(万里长江第一隧,2号线、4号线、8号线地铁过江隧道,7号线长江公铁隧道)。除了二七路至铁机路过江通道,武汉还规划了江岸堤角至青山工业大道过长江通道。

武汉,每天不一样武汉,每天都更好期待过江新通道早日建成出行更方便!

来源:长江云综合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