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江城夜景​,都藏在这群人的手机里!

昨晚(10月15日),

武汉军运会倒计时第三天之际,

一场“庆国庆 迎军运”的群众性摄影活动

——“2019最美江城夜景手机摄影大赛”

圆满收官!

先来组大片

让各位一饱眼福↓

据了解,

本次摄影活动在国庆前夜(9月30日)启动,

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手机摄影形式,

以武汉市城市亮化工程为拍摄对象,

聚焦、反映新时代

大武汉辉煌的建设成就。

△湖北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华,代表协办单位致辞

活动一经推出

就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追捧!

短短十几天里,

活动主办方就收到

照片、组图、短视频作品

1600余件。

△颁奖仪式现场获奖作品展示

听友们的投稿相当积极,

网友们的围观也十分给力!

在10月12日晚上主办方组织的

“江城夜摄”现场拍摄活动过程中,

有180万人次通过

长江云、斗鱼直播、一直播

等平台观看了活动视频直播。

在昨晚举行的大赛活动颁奖仪式上,

照片《我拍市民之家》、

组图《醉美光谷夜璀璨》、

短视频《我和我的祖国》

等70件优秀手机摄影作品

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江城夜摄-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

照片作品 1件

△《我拍市民之家》,作者:涂小涂

短视频作品 空缺

二等奖

△二等奖获得者和颁奖嘉宾合影

照片作品 4件

△《组图:醉美光谷夜璀璨》 ,作者:秦炎

△《流光溢彩》,作者:柳斌

△《如影随形》,作者:邓红武

△《夜拍最美》,作者:汤子舜

短视频作品 3件(空缺1名)

三等奖

△三等奖获得者和颁奖嘉宾合影

照片作品 9件 

△《组图:武汉夜色·桥》,作者:周汉平

△《“楚天光秀·辉煌江城”长江灯光秀一瞥》,作者:陈苏建

△《杨泗港大桥》,作者:饶炼琴

△《曲水流韵》,作者:王静

△《无题》,作者:柯小黑

△《无题》,作者:谢晓波

△《线条》,作者:QUEENIE

△《夜摄武汉》,作者:黎光东

△《长江大桥雄伟美》,作者:汤子舜短视频作品 3件优秀奖 50件

获奖作者名单如下:冷正刚、王健(两件作品获奖)、张雪、王良圆、陈萍(两件作品获奖)、柯小黑、周晓耕、李晓红、邓红武、周汉平、周丽、王静、马子昂(两件作品获奖)、珊瑚丛、赵亚平、李尚耀、H.c、卢静、余先生、George、蒲公英、往事随风、白玲、余良翀、陈燕华、3336574、夏汉琴、邱涛、于果、陈苏建、海晏、chenhao、lixiaorui、ZZ、李晓红、程阳、柳斌、肖洁、汤敏、秦炎、嘉嘉的猫、肖峰、平平、鲁静、李思、王先生、周周。

特别说明:一等奖 奖金3000元;二等奖 奖金1000元;三等奖 奖金500元;优秀奖 奖金200元。所有奖金金额均为税前金额,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所有奖金都需要代扣税费。 

江城夜摄-优秀作品是如何诞生的?

本次摄影比赛一等奖得主涂小涂在分享获奖感言时说到,“平时习惯了从自己手机的镜头看风景,江城夜摄活动当天,偶然发现从别人的手机里看到的景色是不一样的,有所触动,抬手将这一幕记录下来。也由此认识到,手机摄影不能仅仅停留在摄影,要善于发现身边的美。”

△涂小涂上台领奖

《醉美光谷夜璀璨》的作者秦炎上台分享拍摄经验时提到,他这次选取了武汉最有活力最有朝气的热土上有代表性的地点(光谷),来反映这座城市的发展。为了拍这四张照片,他去了光谷四次。在拍摄的时候,“前期要踩点,为了拍到理想的画面通常要提前一个小时到达现场,仔细观察拍摄点的光线,琢磨画面构图。”

△秦炎分享拍摄经验

随后,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总编辑、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邓秀松,为现场观众们揭晓了整个的评审过程,“初选中一张照片在3秒内能打动1位评委,就能进入下一个环节。我们从1600份作品中选出了200多幅。”他强调,这个时候的武汉,最不缺的就是光影和色彩。

△评委邓秀松点评获奖作品

这次的一等奖作品就说明了,“摄影不仅仅是一门视觉艺术”。光影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能让你的作品去“说话”,让它形成张力,让人看到后想到镜头之外的东西,想到社会上的人和事。这一幅作品的拍摄主体是市民之家,但它是通过一个拍摄中的手机呈现的,“市民之家掌握在市民手中”,引起观众的共鸣。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本次大赛主评委  雷刚,在最后用“主题突出、热情满满、超出预想”总结了这次活动。

△评委雷刚对活动做总评

他提到,这次活动参与的年龄层很广,但大家的热情是一样的高涨,尤其是夜摄活动的时候,很多人时间不够用,还想多拍一下;投稿的时候也很积极,都想记录和传播下武汉最美的时候,让这座城市在社交网络中亮起来、美起来;最后出来的作品质量也是很高的,超出了预想,“高手在民间”。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感谢所有参与者的信任和支持,以后我们会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活动,期待和大家的下一次相遇!

主办单位

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部

协办单位

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楚天交通广播武汉麦威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今日头条、抖音、斗鱼直播、武汉诗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诗词世界)、九头鸟APP等

鸣谢单位

来源:楚天交通广播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