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长蔡绪安:六“最”麻城菊花,邀您采撷共赏

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绪安现场推介。记者 胡小军 摄

麻城菊花产品现场展示。记者 胡小军 摄

菊花田。麻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采摘菊花。麻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郑华 汪海燕 万永庄)麻城菊花绽放着最美的风景,麻城菊花搭乘了最快的交通,麻城菊花源自最好的生态,最清香淡雅的是菊花茶,最甘醇回味的是菊花酒,最激活味蕾的是菊花宴……

9月28日上午,在黄冈市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上,麻城市长蔡绪安用六个“最”字,从福缘、福地、福音、福报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推介麻城菊花,字里行间表达着对菊花浓情厚爱。

麻城菊花,为你结下千年福缘

作为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绪安曾经在多个不同场合,不遗余力地推介麻城菊花。

蔡绪安介绍,世界菊花看中国,中国菊花看麻城。菊花是原产于中国的世界名花,世界上所有观赏菊花的原种都来自中国。麻城种菊、饮菊、赏菊历史悠久。早在公元997年的宋至道三年,麻城人就开始栽培菊花。

麻城是全国三大菊花基地之一,拥有华中规模最大的菊花基因库,世界上绝大多数的菊花品种在麻城都可以找到。

品质优良的麻城福白菊,被誉为“湖北三宝”之一,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等5个国家级认证和3个省级认证,还获得欧盟互认出口“通行证”。

麻城是中国保健菊花之乡,最近,麻城又被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授予“中国菊花创新发展之城”。

麻城菊花,带你领略秀美福地

蔡绪安说,麻城菊花绽放着最美的风景,麻城有一条百里菊花产业带,沿线分布着10多个菊花产业乡镇。在这条产业带上,每年秋季,漫山遍野的菊花竞相开放,五彩缤纷,异常壮观。

“麻城菊花”拥有着最快的交通。麻城的交通,在鄂东北优势明显,4条高速公路、3条铁路,距武汉天河机场也很近。今年,麻城市启动了150亿的道路建设计划,未来3年将新改建5000公里。到麻城赏菊,或到北京、上海,都可以说走就走。

麻城菊花源自最好的生态。麻城花好,是因为这里环境好。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最奇特的景观在麻城,有“天下第一神龟”龟峰山,“九龙缠顶”九龙山,还有天然氧吧狮子峰,国家湿地公园凤凰湖,全国首个孝善文化公园。

如今的麻城,春夏可赏杜鹃花、山茶花,秋可赏菊花。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麻城已是菊花的海洋。秋天,其他地方看落叶,但到麻城可以看鲜花,赏菊花景、饮菊花茶、品菊花酒、享菊花宴,既能大饱眼福,还能大饱口福。

麻城菊花,让你聆听盛世福音

蔡绪安说,菊花可作茶、可酿酒,药用、食用、保健效果明显,菊花的一瓣一叶,都承载着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最清香淡雅的是菊花茶。含有10多种有益成份,具有散风清热、明目解毒的功效,被中药界称为“广谱抗生素”。

最甘醇回味的是菊花酒。入口甘甜,口感丰满,回味又略带一丝菊花的清香,细细品味,可以祛除烦恼,忘记忧愁。

最激活味蕾的是菊花宴。菊花饼、菊花羹,几十种菊花制作的菜品,既有花的形态,又有食物的美味。每年菊花节期间,菊园生态餐厅一桌难求。

麻城的菊花产业,奏响了老区人民的百福之音。麻城有近20万人从事菊花种植、加工和销售。菊花已经成为老区脱贫的致富之花、老区人民的幸福之花、老区振兴的希望之花。

麻城菊花,令你拥有丰厚福报

蔡绪安幽默地说道,观赏麻城菊花,让你脸上笑开花;投资麻城菊花,一定会让你心头乐开花。

在产业基金支持方面,麻城市设立总规模超过1亿元的基金,支持奖励菊花种植大户、基地建设、科技创新和品牌创建等工作。

在科技平台支撑方面,麻城市与南京农大、华中农大深化产学研合作,与湖北工业大学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发出菊花食品、护肤品、艺术品等10大系列、300余款产品。

在市场渠道保障方面,麻城市成立麻城菊花协会,设立出口退税周转金,出台电商激励政策,与中石化易捷平台合作,等等。需要政府出面的,麻城千方百计服务到位。

在节会气氛营造方面,麻城市打造福菊特色小镇和三产融合示范区,每年举办一届菊花文化旅游节,鼓励菊花企业参加上海菊花博览会,组团参加今年秋季的126届广交会。

“六‘最’麻城菊花,邀您采撷共赏!”蔡绪安发出诚挚邀请。

来源:荆楚网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