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盘洲长江大桥主缆架设完成 通车后助力鄂东两市发展

作为黄石、黄冈两岸的重要经济通道,棋盘洲长江大桥目前迎来新节点。今日,记者从施工方湖北省路桥集团获悉,最后一根索股安装完毕,标志着大桥主缆架设已圆满完成,距明年建成通车目标又近一步。

主缆建设

棋盘洲长江大桥主缆索股架设分为基准索股架设和一般索股架设,单根主缆索股长1086.3m、重39.75t,由127根直径5.3mm的高强度镀锌铝合金钢丝组成,主缆架设共计202根通常索股和4根背索,总重量约为8063吨。

主缆建设

施工方介绍,从8月8日第一根试验索股架设至今,历时40余天,作业人员日夜倒班,白班进行主缆的牵引、入鞍、锚固等工作,晚班进行索股埀度调整工作。上下游各设有一根基准索股,同步进行主缆架设施工。工人们熬过炎炎酷暑,经受过38℃的高温炙烤和8级大风的考验,最终齐心协力实现主缆架设成功。

据悉,主缆索股架设工作的完成,为后续紧缆施工、索夹安装、吊索安装、缆载吊机安装、钢箱梁吊装等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该桥于2016年开工建设,大桥南岸位于黄石市阳新县,北岸位于黄冈市蕲春县,预计明年建成通车,届时将形成中部地区的过江运输便捷通道,促进鄂东南地区成为东西部连接的中部运输枢纽,也是武汉城市圈环线2020年闭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及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一环。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