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蕲春、武穴三地高铁站设计图亮相,谁最美?

近日,黄黄高铁线上的蕲春、浠水、武穴三站概念设计图相继出炉,三座高铁站依据本地特色为设计理念,融入当地文化元素,塑造了鲜明的城市窗口形象。蕲春、浠水、武穴站房面积分别为10000、10000、8000平米。浠水南、蕲春南、武穴北,这新建的三座高铁站颜值爆表,高端大气又舒适宽敞。浠水南站

浠水南站为10000平米线侧平式站房,规模为2台4线,车站用地面积465.6亩。以“涟漪浠水潺潺,楚地文乡展卷”为整体设计框架。以“T”字型平面布局增加站房的中部进深,充分结合实际功能需求,融合地方名片符号和人文精神传承。以灵动的造型、精致的形体、丰富的韵律塑造了鲜明的城市窗口形象。

蕲春南站

蕲春南站为10000平米线侧平式站房,规模为2台6线,车站用地面积680.24亩。蕲春南站以“本草之乡,魅力蕲春”为设计理念,以地域性建筑设计与现代交通建筑设计手法相结合的形式展现蕲春“药文化”的历史底蕴与时代特征。

武穴北站

武穴北站为8000平米线侧平式站房,站区规划以高铁站房为核心,围绕景观人行广场布置各类车辆停车场,与规划道路顺畅接驳,创造以人为本,安全、便捷、舒适、高效的枢纽换乘环境。新建武穴北站充分体现当地独特的气质,结合地理环境,体现“三省通衢武穴港,月异日更科技城”的主题立意。

黄黄高铁未来将直达北上广深黄黄高铁全长125.1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该工程北接武(汉)(黄)冈城际铁路黄冈市黄冈东站,向东南途经浠水县、蕲春县、武穴市、黄梅县,正线作为京九高铁湖北省南段接入黄梅孔垄功能站进入江西九江,与即将建设的京九高铁昌九段接轨。因此在不久的将来,黄州、浠水、蕲春、武穴、黄梅将直达武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国内大城市。你支持自己家乡的高铁站吗?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