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九客专迎“复兴号” 司机是湖北首批90后动车组司机

9月10日早上7时30分,武汉局武昌南机务段90后动车组司机黎聪,驾驶着G2035次“复兴号”动车驶离武汉火车站,这是G2035次列车首次使用“复兴号”动车担当车体任务,先前一直由“和谐号”动车担当。



G2035次列车途经武九客专运行,标志着武九客专首次迎来“复兴号”动车,武九客专也由此成为武汉局管内继京广高铁、汉宜铁路、合武铁路后,第四条有“复兴号”动车担当图定车次的线路。沿线鄂州、黄石等地的市民今后出行也可以乘坐“复兴号”动车了。

根据不同铁路局司机担当的乘务区段分工,黎聪负责值乘G2035次列车的武汉至南昌西区段。黎聪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人,出生于1992年,今年27岁,是一名共产党员。2013年7月进入铁路系统工作,现在是武汉局下属武昌南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城际车队的一名动车组司机。

黎聪

最开始参加工作时,黎聪仅仅只是一名普通的电力机车学员。工作中,他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升业务技能,经过两年的摸爬滚打,他顺利通过了电力机车司机晋升考试,于2015年7月考取电力机车司机驾照,成为了一名电力机车司机。

工作之余,黎聪积极参加各类技术比武、技能大赛,在武汉局2017年“学、练、比”技能大赛中获得电力机车司机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授予“青年技术标兵”“技术能手”等称号。2018年6月,黎聪经培训考试合格,顺利获得了动车组司机驾驶证。2018年7月,黎聪正式开始驾驶动车组列车,成为武汉局乃至整个湖北省首批90后动车组之一,同时也是当年武汉局乃至湖北省最年轻的动车组司机。

上班五年时间就顺利开上了动车,黎聪的事迹在所在单位传为了佳话,能够取得这种成绩的,都是从最初的学员到副司机到机车司机到动车组司机,每次职级晋升考试都是“一把过”。

黎聪在2019年元旦前夕,曾经接受过中央电视台元旦特别节目《2018奋斗的中国永远在这儿》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2019年他希望能开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如今通过努力他终于美梦成真了。

能够首发武九客专的“复兴号”动车,能够成为首位正式开上“复兴号”动车的90后动车司机,黎聪倍感自豪,同时他也感觉责任重大。他表示要和同事一道苦练本领,确保每趟列车的安全正点,将万千旅客平安舒适送达目的地。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