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增57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费用报销不用来回跑

8月26日,省医疗保障局发出《关于确定第13批省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的通知》,确定将华润武钢总医院等51家医疗机构为我省第13批省级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同时,将第9批和第10批省级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的6家定点医疗机构同步纳入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这样,我省此次将有57家医院新增为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在这些医院看病就医将可享受医保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报销。

2017年9月1日,湖北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正式启动实施,该政策惠及全省参加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5320万参保人员。截至2019年6月,我省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260家,累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1.9万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25.9亿元,极大方便了外出打工、就业等流动人群的看病就医。

据悉,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不足,仍制约着这一惠民政策发挥更大效益。省医保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国家相关要求和我省实际,明确提出今年年底前,新增定点医院数量。省医保局要求,新增定点医疗机构要在12月底前,务必完成与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接口改造工作,并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实现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龙华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